2010年10月25日

百蔬V族百万蔬 减少百万CO2

不拐弯抹角,也不罗嗦,直接就告诉你今天要谈的是环保!
以下这是一份素食,但跟今天的活动有什么关系呢?


没关系,请跟我来~


话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百蔬V Gen的活动,也是第一次进入新纪元学院。活动内容主要是提倡环保。地球生病了。。有谁不知?有谁不晓?可人们对地球mama的爱护遥不及对她的破坏。一直都响应资源回收的慈青利用了十五年的时间对资源回收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可近来他们发现,人们利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就能把十五年对资源回收所付的努力给用尽了!

地球的病情越来越严重了!大量的天灾在近几年不断的发生,似乎在预告着些什么。。所以说,如果生为人类的你还是那么的冷漠、漠不关心下去,当面临大灾难时绝对只有束手无策的无奈!

这些无奈是有对策可行的。在那所谓的2012(管它是真的假的)来临前,是否我们也该为环保履行自己的责任呢?人类共同的生活在美丽地球上(美丽可能将变成“曾经美丽”),不断地吸收大地的资源;在自己发展进步的同时,取而代之的是科技带来的毁灭性破坏能力。森林、大地、动、植物、就连人类自己也无法幸免。


“这关我什么事?我过得好好的就好了嘛!我就继续的去读书/上班/逛街/唱K/做我自己爱做的事就ok了咯!”

如果你依然这么想的话,只见得你是个迂腐又自私的笨蛋。意识不到或选择性当作不知道的那种态度。。无可救药!
好啦,回到这个活动本身立下的目标是一万个大专生加入V Gen行列(注:这个绝对绝对不是什么直销)。

那什么是V Gen呢?

V Gen代表的是Vege Generation,也就是提倡环保吃素的新一代!主要的目的是提倡素食,利用素食这种方式来减少碳排量。你知道吗?畜牧业是碳排量最高的活动啊!因为人类如细菌般的繁殖,大量的问题也等待着我们去解决!人类为了解决人口暴增、食物短缺的问题,砍伐更多的绿肺地带,取而代之的是农场和一堆堆准备成为刀俎下食物的鸡鸭牛羊畜牧动物。所以我们须要做出一些改变,提倡素食!


怎样才算是V Gen的一分子?

所定下的第一个目标是自己在三个月里做到100餐素食的行动!假如说一天三餐里只有一餐是素食,那么只需一百天就能够达到目标了。

在分享环节里。。
蕙盈(来自Help university)提到:“破坏地球不能多我一个,拯救地球不能少我一个!”

两位大专生(来自 IMU):“在我们的校园里已开始实行爱心饭盒计划,每周一、三、四都会提供素食晚餐外卖服务。学生们提供三个饭盒给斋馆方便替换,上面贴张小纸记有名字和特别要求(如:不吃辣/大饭/小饭/要糙米/加汤等)”

艺人苏盈之(Miss Malaysia):“我吃素了两年,渐渐的你会发现吃素是种潮流,也为了我们自己的健康做打算。吃素后我反而觉得没那么容易累,而且吃蔬菜水果也能保养皮肤。水果的渣还能拿来敷脸~”

一个八岁的小男孩:“我记得在我五岁的时候,老师给我们看了《生命的呐喊》这个短片。我看到里面被虐待的动物很可怜。小鸡被杀的时候的那种眼神。。为什么我们一定要吃掉他们呢?妈妈说,我们每天都该吃到五种颜色的蔬果,有白(如:白萝卜)黄(如:黄豆)青(如:青菜)红(如:番茄)黑(如:黑木耳)。。”

事实上,吃太多肉类对身体健康的影响和酸性体质的种种坏处不用我多说上网google一下都有一大堆资料任你去了解。而我觉得要让一个肉食动物(或许是你)变成素食也的确有点难。
就拿我来说吧。。我不要求自己成为一个全素食者。我先给自己定下个目标,一星期内三餐吃素。一天三餐;一星期内有二十一餐,其中才三餐吃素也不会要了我的命吧~哈哈

其实你也可以尝试看在食物的比例上减少肉食的摄取。如以前9:1就试看减少到5:5或6:4。长期下去,你会发现你对肉类的依靠和欲望就不会那么大了。加上吃素又没有这么难吃,所以说,我相信自己做得到的。日后,实行一段时间后我会考虑增加素餐的次数。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地球做出一些些贡献(在你吃的同时就做得到了,视乎你的选择而已)。
另外,我们也该尽量避免使用宝丽龙,改用饭盒和自己的餐具,卫生又环保;也可减少搭乘电梯改用楼梯。

这些改变都需要从自己开始做起!凝聚小小点滴的力量,相信我们行的!加油加油加油!
 吉祥物

我开始V了!你V了吗?

2 comments:

ini3w 说...

好开心你获益良多=)我当天无法参与,有些遗憾,一起保护地球。

J-Co 说...

为自己也好,为地球也罢,吃素的确是件好事。好事多为,我们共同努力吧(^o^)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wered By Blogger

搜索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