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3日

接受文化先从食物开始

刚从海鲜酒楼回来,看来吃海鲜几乎已成了每次回到家乡后必做的事。毫无意外的,我周遭的朋友也是如此。我们这些出外读书、工作的远方游子甚少回家,所以回家就是那么的少之又少。不过随着年纪的增长我们还是倾向于回家的,我想这也是东方人的美德之一吧!“回家”是种“孝”的表现。

 在吃海鲜的地方,我看见了印裔同胞,携着一家大小也在隔壁桌吃。这是从什么时候就开始了吖?说实在,我都忘了。。还有还有,印象中我在某次去吃肉骨茶时也是有看到印裔同胞在场吃肉骨茶。但无疑的是,这两件都是好事来的。这证明印裔对华人的食物是接受的,也欣赏的。不然他们也不会来吃了吧。

食物是接受一个种族最基本的方式!

“食”在每个人的地位是无可否认的重要。人人都得吃,视乎你想吃什么又不想吃什么。假如你对一个人有些偏见,讨厌他;那么你对他所做的、看的、吃的、用的都会有些施压性的偏见。在你能够接受他的文化里的“食”时,那也代表在某个程度上来说你是能够接受和理解这种文化的。另外,食物在人类的环境改变和人文历史演变中是件很值得去探讨的。所以说,在评论与评击前,不妨去尝试各个种族的食物,了解后再说吧!

2 comments:

eddie 说...

好好吃的喔,鱼蛋

匿名 说...

吃顿好的,是我大快乐来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wered By Blogger

搜索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