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

你“8”吗?

傍晚时分

刚才回来的途中,看见路中央围了一群人,遥远的我不难发现停在路中央的是辆摩托和汽车。而当我这个驾驶经过的那一刹,只见有个伤了脚坐在马路上的巫裔男子,还有...一个躺在血泊中的印裔年轻女子(看似没有生命了的迹象)...

许多大马人也如常发挥了我们的好奇心,看那来往两侧的车辆都放慢了车速,8 一下发生的车祸。可有多少车辆是愿意停下来帮忙的呢?依那滩血迹和伤者,我判断这场车祸才刚刚发生。而在我驶过时是没人敢靠近那血泊中的女子的..想必那女子就快say goodbye了~

在继续驾驶的我...望了望身边的电话。我...拨了999(警号);一个熟悉(从小就不断听到政府的宣传广告)却也很陌生的号码。生平第一次拨打的999,对警员(听得出是小姐吧)说出了大概的地点和形容车祸情况。接着她将我转线至医院,我又同样的报了同样的话。这样算是报了案吧!而我,又继续的开往我的目的地了。


[看似平凡的一件事,旨在带出每个人的社会责任。想想为什么大家可以只好奇发生了的事,不理会是否会造成交通阻塞后果的减慢车速,就只是想看一下发生什么事,然后当成不管我事的就那么的走了?!受害者也同样是人生人养的血肉之躯啊!他们也有疼他们的亲人等着他们回去;难道就因为那是个陌生人就没有必要去理会了吗?我并非想吹捧说我做了件好事还是怎样。我只想说,假如连我这个22岁的小子都知道出事了要打给警局和医院的话,那其他的人们,你们可以不可以收起你们的那廉价的好奇心然后发挥你们的同情心呢?]

提醒:如果下次你有遇上这类的事没办法下车帮忙的话;请别犹豫,拿起你的电话拨打999吧!!! 别只做个袖手旁观的人..

希望他们(尤其是那女孩)能够平安无恙..
  
唵嘛呢叭咪吽

1 comments:

座头鲸 说...

不错!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wered By Blogger

搜索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