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

저 는 한 곡 어가 겅 부 합 니 다

如题上的意思,我正在学习着韩语。是因为我对韩语有兴趣吗?错错错。。韩语?我没兴趣。其实不过是coursemates在新学期的时 候突然兴起一片热潮,一批说要学西班牙文;另一批说要学韩文。。而我呢。。我想学日语!可是无奈时间上的冲突,我没办法选择。所以呢?就凑合人数进了韩文 初级班咯。够扯吧~不过事实如此。像婴儿学娃娃语一般,我们根本不懂韩语是什么东东来的。刚开始对我来说,它看起来就像是一大堆奇形怪状的小锁头小钥匙, 压根儿就不晓得它也算是种语言吗?

可是从第一课教拼音开始,一个音一个音的学、背、念,然后再学单字。
从那些ㄱㅋ ㄲ、ㄷㅌㄸ 、ㅅㅆ 、ㅈㅊ ㅉ 、ㅂㅍㅃ 、ㅁ  、ㄴ 、ㄹ、 ㅎ
到那些ㅗㅛ 、ㅜㅠ 、ㅓㅕ、 ㅏㅑ、 ㅣ、ㅐ、 ㅡ、 ㅔ、ㅇ
渐渐地从陌生到熟悉。学习发音的过程的确是不容易。在班上大家发出各种怪怪的声音,实在是够引人发笑的啦!

当中不得不提的是我的导师,Dr.Kim,一个韩国老师;虽然他用英语教韩语,却时常会让我们抓不着头脑不懂他要表达些什么。因为他的英语是韩式英语来的!我的天,我们常常都要一面听一面猜到底他在说些什么。可庆幸的是他是个十分有耐心和认真的导师。有时候上着课可以聊着聊着聊到韩国的各种东西,文化、人文、教育、歌星、家庭、和一些好笑的事。很感谢他的用心~

然而学习一种语文当然不是三两天的事。如果你想学语文的话,告诉你!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是一定要的。不然你还是干脆别学了,算了吧!

拿多一科科目,我所要面临的包括了。。
一、比别人花更多的时间上课,分成两天,每星期三小时。
二、每逢考试期间,我都要比别人多考一科。
三、在别人开心的出去玩时,我要为韩文听写做准备。
四、一些非鼓励性的话,就如:

"哎呀,好彩我没有拿多一科,你看我比较的空的咯。"

"韩语会难吗?我拿的话一定不行了"

"做么你要拿韩语?不会没事找事来做咩?都不是我们的科目来的。。"

如今这个学期也快结束了。还剩下年终考试和这星期五的作文发表日还没完成。在这个发表日里我们得要背起来自己写的韩语作文然后在大家面前表演一下~(-,-lll)
 
我写的一段作文。。题:我的自述

总的来说,虽然这不是我感兴趣的科目,可是我却没有后悔说我拿了这一科。至少现在这个半桶水的我会看韩字(不一定明白全部的意思),会发音(这是肯定的~),会造句(简单句子就好了,太难的我还不懂啦~)。对于学初级韩语的程度来说,这样子就已经很不错了~(自认为)

5 comments:

Eddie 说...

会有人鼓励你的,hua i ting

P 说...

反而我觉得你很幸运
可能不是你理想要学的
但还可以有机会学另一种语言
也是新的知识

我是想学韩语很久了,但很难找到管道。
有也要付一笔钱,现在的我还不适合把钱花在这里。

我是支持你的。:P

WK 说...

Eddie:嗯,继续加油吧~

P:那也是为何我没有抱怨说..韩语有难度..韩语这样..韩语那样..改天倘若有机会的话就去尝试吧~

Unknown 说...

大马帅哥学韩语么?
无意路过,鼓励一下~
顺便说下 文章题目有很多错别字哦!
加油!

WK 说...

小小虎牙: 看来你是学韩语之人,我还是初学者,有怪莫怪:P 请问该如何更精确的学习韩语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wered By Blogger

搜索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