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家经难念

人常说:每个人都有绝对选择的权利。
可这又对得了多少巴仙?

尤其是亲情的部分,出生的家庭,你的父母,选择得了吗?

不能!早点认清这个事实,由自己开始做出的改变来的重要些吧!羡慕他人是无可避免的,但又何必嫉妒呢?假如你任这如蛇般的嫉妒欲望衍生,小心,你有天会被自己的欲望所吞噬!

可是,於表面上看似风光的画面背后隐藏着的危机和难堪不是能被外人所发现的。那也是为何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永远错不了。与其要求拥有百分百的父母不如扪心自问自己是不是百分百的孝顺吧。既然没有完美的事,尝试接受这缺陷美不是更为圆满吗?

若希望真的能达到 “家和万事兴”, 无论大人小孩,身为子女的我们都逃不了该尽自己的责任,规劝、扶持家里的成员。共勉之吖。


【后注:本人并无影射任何人,请勿对号入座】

4 comments:

SuFang (Careen) 说...

Yeah anyhow life goes on :) we should seize everyday and make life wonderful rather than making it worse.

Koh Kian Fai 说...

live the life to the fullest. Add oil for all of us :)

路人P 说...

天生物质不能比
后天态度不能缺
不能比的也不重要
不能缺的更要重视

WK 说...

Su Fang, Kian Fai: Life is a challenge. Let us go through in our own ways :-)

路人P: 你说的很有道理。不简单但仍学习中..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wered By Blogger

搜索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