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6日

懒人必学 -- 清凉酸梅脆瓜

哇~ 今天天气凉爽,有慵懒的感觉!
不如我们一起来做道简单易学的捷构式酸梅脆瓜开开胃吧!

主要食材:小黄瓜
【记得要严选细长身形,拒绝大头/肥胖/弯曲的黄瓜唷~ 不然种子多瓜肉少又不脆的噢~】

佐料 :   A) 上选酸梅干(可用酸梅粉替代)                                 B) 指天椒 / 小辣椒(些许)


步骤一 :磨两端去小黄瓜的苦涩,去皮载去籽

步骤二 :切长条状后再摆45度斜刀切小段

步骤三 :将全部佐料切细,如图下


步骤四 :将所有材料均匀的搅拌,搁一旁约十分钟(份量自行斟酌,建议酸梅可以放多些)
搁冰箱后再赏味会更棒喔!


步骤五 :上菜咯!清凉酸梅脆瓜完成!


【后注 : 假如你腌制好后发现,“诶?刚才好像很多的,怎么变少了呢?” 不必大惊小怪,经酸梅洗后的小黄瓜会释放水分,份量变少,所以不妨在准备食材时可以做多些,吃不完的也可以放冰箱好几天的唷~ 当然,脆度会随之减少。快介绍你的家人朋友来学一学吧,也可以当成一道菜肴唷~ 】

2 comments:

凯宁 说...

不会很奇怪吗?有点辣的。

WK 说...

凯宁: 你可以自己制做吃吃看喔^。^见人见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wered By Blogger

搜索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