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

社会需要你

形形色色的人自愿走了进来
即便是
正常的、残疾的;
医生、教师、狱卒、厂工、学生;

职业、肤色、种族、头衔在这里都显得无效


躺在一旁的是一卡又一卡的箱子,
翻阅着里面的卡片,有份感动涌上心头
我称它为付出


卡片记载着所有捐献者的资料;年轻的、老年的,掺杂在一起。
系统里也有着不少被钉在一起的卡片,意味着不止一两次,而是几十甚至到百次的付出次数
而这些付出由开始后即便是延续了好多年。


是种习惯亦是份心意,所以我很敬佩他们---长期捐血者

-------------------------------------------------------------------------
想在这里罗嗦一下。捐血分两种,全血(whole blood)或仅血小板(apheresis)。Whole blood间隔为至少每三个月一次。
只要是自愿的你
- 45kg 以上,
- Haemocue > 12.5g/dL
- 一星期里没有任何的伤风感冒等病痛,
- 如果近期有注射预防针则需两星期的时差,
- 避免女性月事来潮,如果遇上则需在至少五天后,
- 18岁以下需签父母同意书

而若想成为apheresis donor需要向相关单位注册,不是谁想捐都可以捐的哦。捐血的你也可以免费检验 HIV,B型肝炎,C型肝炎,和梅毒(syphilis)。其他政府医院提供的福利也可以向护士询问。
还有,记得要吃些东西才去捐血哦~

[后注:我相信捐血的人生怎样都不会太糟,即便是遇上了很多的考验。我信愿意付出的人,也会是个懂得体恤别人的善者,自当有贵人相助。] 

2 comments:

Bell Ng 说...

以前在UKM念书的时候,偶尔经过看到campaign还有机会捐血,现在出来工作后,都没遇到了

呵呵,那个时候我那本捐血的步子还“长期携带”呢

WK 说...

上班族的确不容易,善心的Bell婆婆不妨给自己设个固定的日子,每三月去邻近的医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wered By Blogger

搜索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