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倒数 3。2。1。

到了年终,在大马很流行的一件事除了year end sale 莫过于倒数圣诞节和跨年了!虽然说大马的基督徒仅占9.1% [2000],不过什么节日都庆祝的我们哪管得了这么多,还不快争先邀约朋友去各大商场倒数,就像图里的那样人潮挤到爆~

在接近最后的一个小时里,人们的情绪开始激动。大家疯狂的把雪花喷向人群,认识的不认识的照喷无误,看似很开心吧。。


可这些在我眼里却是挺可悲的。。大马没四季、没下雪,这也算种遗憾吗?没了天然的雪花,利用这些人造雪花能弥补这种所谓的遗憾?是否真的就此能满足了?贪玩的心态无疑鼓舞一大班的年轻人去尝试这类短暂的快乐。记得08’跨09’那年,那可是我第一次去金三角一带倒数,超兴奋的说!
与我的朋友去倒数,看到的尽是热闹的画面.人们好像都为这个节日而开心。强劲的音乐在街道上播放着,手持雪花罐准备着那一刻。。
“雪花不是应该很美丽的吗?”心想着
开心?是的,在玩乐的那一刻的确被所谓的开心冲昏了头。可倒数后在眼前的一幕幕竟只是乌烟瘴气的画面!瓶瓶罐罐满街扔像走在垃圾场里,满街纷飞的雪花造成的视线模糊,还有经过的车辆摩托全遭殃被喷、被刮。这就是所谓的快乐后遗症?

假如真是如此,我宁可不去倒数!

[后注:回到圣诞最初的本意,除了基督徒们所纪念圣婴的诞生外,我想也是个让大家增进感情的日子,要么跟家人团聚也好,跟久违了的朋友相聚也好,跟你的情人谈情都好;在商场倒数?免了吧。。]

3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说...

絕對同意。

所謂的倒數活動,就是變相的街頭破壞而不需要負責任。

potachen 说...

第一张照片是你拍的?
人潮看起来好恐怖。
我看,新年倒数更加水泄不通。

WK 说...

墮天使-祥: 果然是个令人烦恼的问题,可有什么应对之策吗?

马铃薯: 只有这篇的照片不是我拍的。人口愈来愈稠密,问题自然的多了起来。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wered By Blogger

搜索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