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5日

诚实

一家公司招聘职员,面试时主考官问了这样一道算数题:十减一等于多少? 一些应试者神神秘秘地趴在主考官的耳边说:"你想让它等于几,它就等于几" 还有的人自作聪明地说:"十减一等于九,就是消费;十减一等于十二,那是经营;十减一等于十五,那是贸易;十减一等于二十,那是金融;十减一等于一百,那就是贿赂" 只有一个应试者回答等于九,还有点犹犹豫豫。主考官问他为什么,这位应试者说:"我怕照实说,会显得自己很愚蠢,智商低。"然后,他又小声地补了一句:"对获得一份好工作来说,诚实可能是这个世界上最没用的武器。" 这个诚实人最后被录用了。事后有人问主考官为什么会出这道题。

 主考官说,我们公司的宗旨就是---
"不要把复杂的问题看得过于简单,也不要把简单的问题看得过于复杂。"

0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wered By Blogger

搜索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