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

一月十六晴

好可惜...几个月前在部落格赢取的达文西会展的票就这样被浪费掉了。因为友人有事,加上一堆吓死人的课堂笔记和未完成实验报告。一拖再拖,最后还是得放弃它,放弃了去看"蒙娜丽莎、最后的晚餐"等名画的机会...(懊恼中)...于是我就把票送人,用别人的眼睛代我去看...
就在昨天,去了趟国大(UKM),为的是了解大马论文研讨会的进度。抵达FSBK之前在秋杰路(Chow Kit)走了走,意外的溜进一处类似巴刹的地方,迷宫似的巴刹,档口多到可以说是完全没有空隙的那种!老旧的店屋,木头的棚粱,拥挤的空间,还有不少外劳的出现。同时候在一间陈旧的商品店意外的发现有一堆曾出现在我儿时回忆的扑满!!!其中一只还是我小时候(六年级以下)曾拥有过的呢!(^^)
【看下图:第二排最右边的那只猪扑满】
犹记得小时候我好爱每天喂它吃零钱,一天两块钱的零用钱总不舍得花完,省下的都一定会拿回家孝敬我的小猪猪(虽然它一点都不小,还很重...陶瓷制的嘛~)可每星期时不时就会有个卖“pallapop”的印度老伯乘着他的冰棒摩托,播放大大声的“pallapop...pallapop...”。每次人未到声先到,老远听到了那首歌的我就很紧张,快快想办法找到RM0.70。偏偏那陶瓷大猪(不叫他小猪了~)是密封的!!!除了放钱口外根本就没其他地方可以把钱取出来... ...我想儿时的我还可真是人小鬼大,尽然想到了利用尺来掏钱。把尺伸进存钱口,在把扑满倒反过来,不断地边摇晃扑满边抽进抽出那把尺。当钱币的角度是与尺的角度平行时自然钱就会顺着滑落出扑满啦!...(^^)
就这样,我得到了我的pallapop(^^),好开心哦 !
╭︿︿︿╮
{/ o o /}
( (oo) )
︶ ︶︶基于这个原因,我的猪扑满永远不会有满满的一天,可也不至于减肥过多变得没有零钱在肚子里。不愧是只维持着中等身材的猪………
开会的部分我想应该没人有兴趣看吧,所以就省略了吧…(^^)回到家后,发现有封来自台湾的信。盖章是:台北,25.12.09---22 Taipei。很意外!!!才发现是朋友在台北动物园实习时寄回马来西亚的问候信。果然,写字的方式和平常说话的语气是一模一样的,一个样改不了(^^)~开心~
【被记得的感觉是好的,那代表珍惜~!】
写了这么多废话……是时候享用今天自煲八珍鸡汤了(^^),可怎么我好像把什么汤都会变成了蔬菜居多的汤饮呢?享受午餐中…………

0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wered By Blogger

搜索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