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

古晋悠悠游 23th -- 30th Nov part 4 (last) Santubong 文化村与沙滩

美丽的早晨,美好的天气最适合往外边溜达。今天的目的地是 Santubong 的沙劳越文化村与沙滩,再次的“地头蛇”咏富开动他的Kenari踩油飞驰前往了~\(≧▽≦)/~


Gunung Santubong, 蕴含关于Puteri Santubong,古老美丽传说的山

沙劳越文化村的普通入门票为RM60(好贵哦 !),幸好学生卡再次发挥了作用,我只需要缴RM15而已(学生的身份真是太棒了~)一个人走在文化村里头,在这个以木为根本来建造的地方尝试眼观耳闻土著的人文。文化村主要表现的是沙劳越土族(例:Iban, Ulu, Melanau, Penan, Bidayuh...)的生活作息,生活环境、人文与文化。偶尔会看见电视节目介绍有关土族的相关资讯,可是亲身看见和体验的事物永远更深刻于一切。

因为主要的礼堂正装修着,Dewan Lagenda 成了每日定时表演的暂用场地。全木的Dewan Lagenda,很有自然的味道。草席铺盖的地是游客和我席地而坐的地方,尽管外头的太阳是炎热到不行,礼堂里面的空气流通却是一级棒。我就那么的静静等候那四十五分钟的文化表演。


离开了Dewan Lagenda, Gunung Santubong山脚下的蓝天白云毫不吝啬的铺在天上。它很美,我很宁静。

大部分的土著房子都有高脚屋的特色,是为躲避野兽也是为了符合山区地势

一名土著在高脚屋里示范着 Sape (一种土族乐器) 的制作过程
制作完成的 Sape

沙劳越盛产的沙古(Sagu)以传统方式被制作成各类糕饼【图为Tabaloi 以石炉的制作方式】

高处拍摄部分的文化村

离开了沙劳越文化村,我们在附近的椰林海鲜餐馆解决午膳。靠海的餐馆,多云的白色窗外,停泊的帆船又是另种海的面貌。的确,我是烦恼着某些事,所以我看海。。。思考。

很快的,狂风来袭,豆大般雨点敲打玻璃窗。这雨声很烦,且越听越烦。冷飕飕的风让我的心冷了点。。。

傍晚时分,Santubong沙滩的面貌绝对令我难忘。海浪敲击沙湾的声音一波接一波的响着。。。响着。。。我不做多想的只想下去沙滩走走。

有人说:“当你有烦恼时,去看海吧!海,会教你怎么做!”
(看着海面, 海水很冰,人,脆弱又渺小)
[感谢珈桂拍的这张照片]

我摄珈桂走向海的背影,自认为很有感觉的照~

没有永远停留的地方,傍晚消逝,是过客的,留不了,一切始终会过去。

后记:这一次的古晋悠悠游有开心的,也有不开心的。但,一切都解决了(我想是吧)。这回忆,我会记得的。总的来说,我不后悔去了这一趟古晋。此外,还得特别感谢咏富父母的盛情款待,咏富的日夜载送和介绍古晋。还有感谢珈桂,Elaine,Anne 和 Shu Pin的陪伴。(变感言篇了tim~)
p/s: 虽然我没把相片上传,但想在这里提一下经过提点,Elaine的拍照技术有进步了哦!继续加油吧,Elaine


古晋,我走了~

2 comments:

carmentancw 说...

你们很爱拍所谓的“艺术照”哦……^^

J-Co 说...

我们拍照成狂了嘛(^,^)趁年轻拍多几张,老了就没人看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wered By Blogger

搜索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