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6日

古晋悠悠游 23th -- 30th Nov part 1 青山岩 & 博物馆

因为一些突发状况的阻碍,我无法在如期在上个学期的假期到访古晋。这一次,为时一小时四十五分钟的航空班机把我从半岛运到了古晋,开展我的悠悠游。
据当地人说,古晋 Kampung Muara Tebas 的青山岩很灵验,当地人都景仰这间庙宇。平均每年到访的善信是250,000.入境随俗的我第一次求签才发现摇桶后的签还得再掷杯(bua bei)得聖杯才算完成。

求签时搞搞震的两个

马中友谊公园
为纪念马中建交(30周年)关系及马中友谊年(2004)而建,傍晚的风景宜人,值得一逛
在马中友谊公园的郑和雕像
郑和(1371-1433),中国明朝航海家,具有海上军事,外交和航海探险的卓越才能。郑和原名马和,出生于中国西南部云南省昆明市一个贫穷的穆斯林家族。明朝永乐皇帝派遣郑和率领部署首航东南亚,开始了他在1405-1433年间七下西洋的伟大探险。
1405 年,郑和率领船队第一次远航,比哥伦布发现美洲早近一个世纪。他带领300余艘帆船的船队,有船员28000余名,其中满载珍宝的大船60余艘,每艘长约 150公尺,宽83公尺。明宣宗朱瞻基宣德六年至八年(1431-1433),是他最后一次远航。郑和及其部署航海,遍及亚非37个国家和地区,横跨海中 国海,印度洋,阿拉伯海,地中海和非洲东海岸。在海上扬帆23年中,郑和实现七次远航的伟大壮举。
据马来历史记载,郑和曾率500位宫廷仕女,护送汉丽宝公主到马六甲与苏丹满速沙联婚。这些宫廷仕女定居马六甲三保山,与当地的原住百姓结婚。他们的后裔即今之峇峇和娘惹。
古晋博物馆外的怪伯伯
杀人黥的遗骸
Mural by Long Nawang Kenyahs (1960)
猎头族的战利品--头颅
世界二战时用过的日本旗,还沾有当时的血迹
古晋博物馆曾被评为全马最佳博物馆~
博物馆里存有种说不出的旧味道。 那是历史的味道~

0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wered By Blogger

搜索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