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非一般印象中国

旅游,有蜻蜓点水式的,又有深度探索的。
而我在中国的30天里,比较想看到的是一种比较性的分别和差异。所以,这次所写的都是我观我写式的体验篇。 


身处广州,一个拥有大部分操粤语的地方;一个对于点心熟悉不过的城市,我,爱上了它的饮茶文化。一切从凌晨6时开始。每个早晨里在大大小小的酒店和馆子砌上一壶茶,吃些粤式点心绝对是美好一天开始的完美食粮。在品茗叹点心的同时,充斥着各种源流阶级人群(有生意人,退休人士,家庭,游客等)的热闹酒店里能够提供你一切你想知道的事。称它为“情报站”也不为过吧。。。
普遍上的中国人都是瘦子,要么就是提着个小啤酒肚的人。想试试找个胖子?门儿都没有。
在购买食品杂类方面,他们喜欢用一斤半斤来买卖(1斤=600克)。所以你想说一公斤的话,他们反而会觉得怪。
 呼吸城市的空气和小镇的空气,明显不同的是小镇的空气挺糟糕的。这都是发展中的副作用。很多大型建筑基地往小镇开发,加上工厂的聚集让空气添多了尘土灰。
不过值得称赞的是广州市的绿化办得不错,绝对是绿意嫣然。
中国人口的多可真不是盖的!看看街上的人群后, 我倒觉得看蚂蚁窝的蚂蚁群也就不怎么样了。可是人多问题也多,我最讨厌的就是那一大堆的烟民!无论年轻,中年还是老年的男男女女,走到哪就吸到哪。街上有、酒店有、电梯有、馆子有、就连医院也有,管你是有空调没空调,有小孩没小孩,老子老娘们照吸不误。禁烟区?省省吧!这也难怪中国为什么是其中一个最大的烟草使用国家。



                                 蓝色的:纸类、玻璃、金属、塑料等          黄色的:剩饭菜、瓜果壳、灰土等
虽然是简单的蓝黄分类,可我觉得这基本的做法反而更有效。蓝色桶里的可以再拿去回收工厂工厂,黄色桶里的作为腐殖土,简单方便。不像大马的三色回收桶,花更高成本做三个桶,不
 属于三色桶的垃圾呢?人们就顺势乱丢咯!
街道上的路口,巴士站和火车站都可见类似图中这位红帽,红布条的路人甲  。他们都是志愿者(由非牟利的大学生,社工,失职或在职人士所组成的),趁着假期的空挡自愿为过路的交通安全做指挥,也有的是为迷路的路人指引方向,是实实在在的好心人士。必要时,突然出现帮你一把。我也受了其中之一的恩惠,解决了我当时的迷路彷徨。太感谢了~

中国的驾驶盘都如美国一般在左侧。理所当然的,高速公路的出口都在右边。而快速行驶得靠左,以此类推,慢速或缓速则往右靠。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的广告牌甚少出现在高速公路旁。所以在开车时不会有眼花缭乱的感觉。看看大马的高速公路,有时候真怀疑是否广告牌比引路牌更多呢?
但这不代表中国没广告,只是广告都出现在对的地方。可爱的是连公共厕所也不放过!在你一面解放的时候,正面迎向你的又是一个广告.

1 comments:

SuFang (Careen) 说...

哈哈~很有趣。不同地方,不同文化,不同风土民情,不同的生活形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wered By Blogger

搜索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