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

今天一个人前往Midvalley走了趟。是Raya sales的关系吧。。不然我真是失去了去逛街的动力。多久没这种购买欲了吖?说实在的,要面对那些店员还可真不容易。

有一种的店是我想进都不会进的。。那就是没顾客的店。店员一堆躲在柜台,而当我一走进他们的店便大大声的喊“欢迎光临!”的那种。然后就紧贴着我的步伐,任我走几圈都跟几圈的那种。感觉还真像口香糖,甩都甩不掉。Blek :p  真想说对他们说:“给我点自由!好吗?”

有种店的店员像是看不见客人一般,有人没人店员都没什么动静的。我走进去,没人理我。我走了出去,还是没人理我。Aiks...

有一种的店员很喜欢在我身边做解说员。。当我一碰一样东西,他便说这样扣多少巴仙、这样是新货、这样是什么、那样是什么。好像我碰到了什么机关酱,一碰就响~ OMG

另一种是狗眼店员。眼睛长头上,看人低,看人没能力,看人买不起。这种店员最可恨了!进去后只有一个想法,走人!


理想中的因该是酱的。。店员问候,打探想知道/买什么?假如顾客选择走走看先,就很识像的跟顾客保持安全距离,最好是别紧跟着。然后在顾客显示出想知道更多或有种想买的暗示时马上出现提供协助。然后不管有买没买都适当的用微笑来做反应送客。。服务领域也需要技巧的。如果他们都能这样那有多好吖~

4 comments:

匿名 说...

向狗眼店员嘟嘴,离开商店。

P 说...

你的一个人让我想起我的以往一个人。
当刻的充实似乎又不是想象中的如此
矛盾里头发现,以往孤单并不寂寞的
也不那么难过,至少比现在要自由了

WK 说...

P:所以我都没抱怨现况,尽管我的确不想一个人逛街。你现在有着笼中鸟的感觉吗?

P ed 说...

下次我们一起逛街,笼中鸟等待自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wered By Blogger

搜索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