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佛曲143 之《我们的歌》

佛教一直给人们,尤其是青少年一代一种很沉闷,属于大人的严肃宗教信仰。他们总认为就连佛曲也如出一撤的没有新鲜感,超级无聊的。不过假如现在的你还是持有这种观念的话,那你就大错特错了!你outdate了啦。在现在的佛曲推行,大多数的推行者都是年轻一辈的,包括了大学生和在籍的中学生。说到活力,你又怎么能够否认他们的青春四射呢?在很多年前开始,佛曲的种类和变化早已萌芽。到了如今的2010,也有一定的茁壮成长。这一次由菩提工作坊举办的佛曲143 之《我们的歌》 就是个很好的证明,让大家对佛曲佛法有另一种的学习方式,传播正面讯息的同时并熏陶我们在潜移默化之中学习佛法。

 佛曲143的宣传短片


KL MaTiC(Kuala Lumpur, Malaysia Tourism Center) 举办的两场bodhi concert。

不过说起来,为什么我会出现在这个地方呢?简单,我之前是博大绿缘的一份子。这一次是为了支持我的学姐的演出,加上本身的兴趣。。就酱啦~

那次参加的博大音子之《爱·琴·海》和这一次的佛曲143 之《我们的歌》 都有个共同点。那就是鼓励新生代发挥原创精神。而佛曲则带有法味,可却依然那么的动听,给于一些人生提示。这次的主题曲《我们的歌》 是由欧阳浩伦作词、陈健生作曲的动人旋律。除此之外,歌手们总共演绎了14首创作型佛曲,有抒情的、爵士风的、摇滚的等等。

有一首歌,名《法侣》。这是我人生中除了六年级时《圆缘圈》后第二首在中学时接触的佛曲,叙诉着朋友之间的校园情谊。那是我青涩的岁月,中学的校园生活很简单、很自在。勾起了我当时的回忆。推荐你们下载来听听看
假如下次还有机缘巧合,我想不妨再去聆听这些用心制作的声音活动。愿大家都平安~
 只要有正觉
活在当下的世界
自《明白》: 珍惜当下每一刻 活出生命的彩虹      人生走一回 不留空

0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wered By Blogger

搜索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