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聚宝盆


那天与学长学姐们去吃聚宝盆。

为什么是聚宝盆呢?一锅汤里面任你一直加加加料。一团和气好料全进肚子了。在大马吃火锅的餐馆也越开越多,基于有需求就有供应的道理,那代表很多大马人都喜欢吃火锅咯?


但,我个人不太喜欢吃火锅。为什么呢?
  • 所提供大部分的材料都是各肉类加工丸子?
          加工食品的味道大多数添加了很多为了保留味道、颜色与储存寿命的添加剂

  • 吃回本心态?
          拿食物时该拿什么?海鲜!肉类!人人抱着吃回本心态净想多吃些。殊不知在吃多些的同时那天所吃的蛋白质,胆固醇可能就超标了。有些还要不止吃到饱,吃到超饱的那种来安慰自己的心理却折磨自己的胃。何苦咧~

  • 更长的用餐时间?
          吃一餐火锅少于一小时是不成立的。当你坐得越久,在嬉闹声渡过的你所吃的也就越多。

  • 价钱廉宜?
          虽然火锅平民化的趋势很迅速,但吃一餐火锅也要RM20++也

就如黑与白,有一点我喜欢的火锅的原因是它的氛围。当锅里的汤在沸腾的同时,桌边的人们也会打开话闸;管他是说人是非、抱怨诉苦、分享喜悦、关心八卦还是耍耍嘴炮,有交流就能增进感情。何话而不为呢?

终结:少吃火锅吧~ 假如身在火锅店建议先选吃些许蔬菜类垫胃,后来再吃肉类,对胃也会比较好些。

1 comments:

座头鲸 说...

确实不健康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wered By Blogger

搜索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