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8日

向钱看齐

贫穷是件可怕的事情吗?
是的,贫穷很可怕。可怕到人人都想逃避它,都在想办法挖钱进自己的口袋。

对于贫穷危机意识不高的我开始也在想。。周遭的人在为钱烦,为钱恼那我是否也该好好的考虑理财规划了呢?

因为贫穷是最好的老师,在父母亲的那个年代的孩子对于求学是多么的饥渴。有些小孩却一辈子都没有机会进到学校里上课!可当时贫穷的环境教会了他们,要离开贫穷,唯有知识才做得到。少了那一份知识,他们唯一能做的就只有努力。努力的赚钱,努力地存钱、努力地养活孩子,也努力的过活~

终于,在不断地努力下,贫穷离开了很多的家庭。一个又一个的家庭慢慢的转向小康然后富裕起来,而生活品质也越来越好了。可从以前九或十个人的家庭成员的数量反方向地跟着递减。来到了这个2011的世代,许多年轻人都会抱着“孩子是份负担”的思想。就算以后结婚生子也不外乎少于四个。就我自己来说,三个都够吃力了吧。

对于父母来说,教育是何等重要的大事呀!或许是一遭贫穷扰,他们都会尽自己的能力提供最好的给孩子们。

穷怕了。。所以不想孩子也经历相同的遭遇。吃的、穿的、用的、还有上学的部分,统统都是用钱买的。而孩子需要回报的是那态度!那认真向上向善的态度,和那份感恩的心。偏偏许多人却做不到,办不了。。
读书很闲~ 很无聊咯~
是因为被喂大了,少了自主奋斗的能力?是因为伸手惯了,钱得来容易?等等的也许和或许是不是都该等到我们入社会后才能体会到呢?这就是你要的吗?
这件衣好美~ 我要! 
这件裤子好漂亮,我也要!
哇!这个月我要唱K唱够它~

日本餐好好吃,虽然贵是贵,吃多几次也无所谓的啦~

下次看到喜欢的东西,先想想是不是真的需要到先,不然还是能省则省吧,别一昧的把钱花了。为钱财做规划,小钱也能做大事。让我们一起向“钱”看齐,别当钱财的奴隶唷~!

2 comments:

我是橙子,Halo! 说...

我想起了我身边也有一位很会省钱的朋友 XD
哈哈哈哈!
我属于比较不会省钱的 ><

WK 说...

Kar Ping : 其实我也一样,不太会省钱。正在学习着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wered By Blogger

搜索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