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乡间の美

车子经过多少的乡镇,一瞬间的风景随着车速飞过,有没有想过放慢脚步与速度,好好地看一看自己的周围呢? 驾驶着我的艳红scooter,携带着我的canon digital IXUS 95IS, 今天的任务是往陌生的乡野小径里开。。。 两旁简单的电线杆以左右卫兵的方式面对面屹立,暗示着我这条路将引我到一个有人的地方。而正面迎接我的是婴儿蓝的天空,分明的二色---深色和浅色的绿色植物经入眼帘,这是种眼睛喜欢的舒服颜色,也是我所钟爱的色彩~ 芭蕉树旁的牛只,我看不出它的年龄。我想,它也不削让我知道吧! 它安安静静地咀嚼这路旁的小草,我却在一旁观察它的举动。 “以牛群合群的姿态,一只孤独的存在也真不一般啊!” 路旁的茅草(天涯何处无芳草的‘芳草’就是指茅草)堆中,隐藏着生命的频率!结茧的的蛹以黑褐图腾绘在白色雪纺衣上,倒挂在一株芳草上。小小的生命等待着时机的成熟,破茧。。。 这生命的过程,阳光与雨水将陪它完成! 小株的花草,也有自己的独特魅力。色彩或许不够鲜艳夺目,可它也充分的利用自己存活的权利在大自然中顽强生存,不曾放弃。。。 没有被侵略的迹象,是不是带有更多的和平讯息。多仰望天空的蓝,土地的绿。 回家的路上,电线上的风筝,残留的色彩童玩。 “不知是哪家小孩遗留的。。。或许对那小孩来说,它(童年)已不重要了” 希望乡野的事物能让你有所启发,让与时间交战生活的你我放轻松点,别忘了生命中重要的东西。

4 comments:

SuFang (Careen) 说...

很喜欢这种感觉。我不喜欢繁荣的大都市。

XtasyM 说...

我也很久没到乡下走走了...

匿名 说...

like the pic u took so much......
nice view,good skill.......

J-Co 说...

感谢!你们的支持让我倍感安慰,下辑的照片也在筹备着。
敬请期待哦 (~o~)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wered By Blogger

搜索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