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相聚在Raya

Hari Raya 对我来说是个见面相聚的好日子,尤其是去拜访友族朋友、老师、同学的不二日子。在大马政府大肆提倡“一个大马”的口号下,身为庶民的我们不为自己也该响应它吧,何乐而不为呢?
有人说,大马人不输人什么,就输态度。一直想改变,会说会辩可不会做,那可有个屁用啊!我无法改变别人的思想,算了,就由自身做起吧~
难得第一次拜访我的大学系友 Ubaidah 的家 。多亏第一年的多次组别合作机会,让我认识了她^,^ 她给我感觉的是很明白事理的一个女生,可能如此我们有意见冲突时都能和平解决。肤色差异绝对不是相处难易的准则。
Ubai 的父母
Raya 少不了的宴客糕点
NAMAK PAREY, 自制的巴基斯坦饼食。油炸混了jintan manis (香料)的切条面粉,简单却美味,带点淡淡的香料香味让我爱不释口。
SAMOSA, 类似咖喱角(Curry puff)的巴基斯坦小食。馅料有马铃薯、咖喱粉及香料。油炸后的饼皮酥脆不粘牙,扎实的内陷让我不能歇息的品尝它。
如果想尝试其他的花样,另外的吃法是沾些辣椒酱或是优格(yogurt)。我喜欢原味和带有优格的味道。尽管多种味道的混合但还是那么的吸引我的味蕾,绝对不会有乖乖的"新口味"喔!有机会尝尝看吧~
小食聊天后,Ubai 的爸爸很甚情切切的带我去看它的小罗里(图上)。罗里路上多的是,可头大身小那么可爱的就不多了。这罗里是早在70年代就成为他的赚钱工具。如今历时三十余年的老古董还能发动喔!他还说如今这辆罗里对他来说不单纯是辆工具。去年,他尝试把它卖了,但又因为舍不得不久又把它买了回来。

他很自豪的说:“因为它,换来了他生意上的发展,买屋、买店、买罗里又有了家庭!”

他补充:“每个人生命里都有个坚持,它,是我其中的一个坚持!”
此外,我也拜访了久违了的中学老师。许久不见的我们当然是天南地北大话当年。老师憔悴了许多,想必是为学生问题而劳心了~
2009 年的留影,许下了另一个承诺。明年依然有你有我~

0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wered By Blogger

搜索更多